中日建筑绘画作品集《和而不同》在东京出版

中日建筑绘画作品集《和而不同》在东京出版
2019年05月20日 22:24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5月20日讯(记者苏海河)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中国画家王传峰、中国台湾家具设计师陈仁毅作品集《和而不同》出版会今天在东京国立美术馆举行,中日两国艺术界美术界代表约200人出席。

三位作者在出版会上。

  中日两国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跨界出版作品集非常新奇。隈研吾是日本建筑设计大师,现任东京大学教授。其设计的作品遍布日本、中国、欧美等许多国家,包括法国贝桑松艺术文化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民艺博物馆、波特兰日本花园等。他设计的多个建筑等曾获日本建筑学会奖、美国建筑家协会杜邦班尼迪克特斯建筑奖等国际大奖。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在内,目前在建的其设计作品有100多项。王传峰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早期赴日留学,将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与日本绘画的细腻风格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花鸟鱼画法。其作品“源远流长”、“鱼水情”曾分别被日本邮政公司制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的纪念邮票。2011年被中国中日友协授予“中日友好使者”称号。陈仁毅设计的家具吸收了中国明代家具的线条美,曾获“中国精品奖”,被誉为最能体现当代中式设计的家具品牌,其作品曾发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米兰设计展、柏林美术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而不同》作品集由日本著名摄影家筱山纪信创意跨界搭配,在隈研吾的建筑作品中装饰了王传峰的画作和陈仁毅的家具,通过摄影镜头实现了三位艺术家作品的完美结合。

三位作者与摄影家在出版会上。

  刚刚卸任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候任大使孔铉佑为出版会发来贺词,日本著名政治家、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林芳正、众议员海江田万里及各界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和而不同 中日 作品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