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康联资管获批开业,母公司交银康联人寿去年原保费降四成

交银康联资管获批开业,母公司交银康联人寿去年原保费降四成
2019年05月20日 22:20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陆续传来好消息。继2016年4月开业的建信保险资管、近期刚开业的工银安盛资管后,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康联人寿")全资子公司交银康联资管获得开业批复。截至目前,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增至3家,保险资管公司扩容为26家。

2018月7月19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交银康联人寿发起筹建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康联资管将是交银康联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交银康联资管公司于2019年3月通过了监管部门现场验收,并于2019年5月16日正式获准开业。

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早已均完成了保险业布局,而旗下的工银安盛、农银人寿、建信人寿、中银三星和交银康联这五家银行系保险公司的排名和市场占有份额持续提升。随着保险资金规模的扩大,保险资产管理牌照的能量愈发明显。

“现实情况是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往往设立投资运营部门或委托资管公司进行投资,没有自己的资管公司成为一大掣肘。”一位研究保险投资收益的人士告诉记者,“保险资管公司除了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进行投资外,通过股权投资也可以进入各个产业。”

交银康联人寿对此曾表示,发起筹建资产管理公司,可以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拓宽资金运用渠道,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管理能力,确保双轮驱动模式的发展平衡。

交银康联人寿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家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是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保险机构,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其中交通银行持股62.5%,澳大利亚康联集团持股37.5%。

根据交银康联人寿2018年报披露数据显示,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0.18亿元,较2017年(131.31亿元)下降38.94%;实现规模保费115.44亿元,对比2017年的178.52亿元则下降35.33%。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交银康联 保险资管 保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