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车现在还能不能买

国五车现在还能不能买
2019年05月20日 22:02 时代汽车周刊

“国六”政策时间表提上议事日程后,市场上的国五车型就开始进入清库阶段。与去年的价格相比,今年的车价简直堪称“大跳水”。政策新老交替之际,消费者还能不能买国五车?

不难理解,绝大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心理是“国六一旦正式推出,国五车的情况肯定不妙,二手车价格肯定会下降,就像买家电、买手机一样,有钱为什么不买最新款的呢?国六会不会能比国五多开几年?”

国六国五交替,影响最大的是各大车企及他们的经销商。据了解,目前国五新车库存深度(现有库存÷前3个月平均销量)基本在一个月左右。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环比上升5.7%,同比上升6.47%。可见,国五新车的销售状态还是不错的。

另据了解,今年3月以后,多家车企已调整国五国六的供车比例,目前在售的国五新车比例约为三成,国六车型已占将近七成,基本上大多数经销商可以在7月初前消化掉国五库存。

此时的国五新车,销售确实进入倒计时,绝大多数经销商都加大优惠力度,车价是有史以来的最低点。相比今年一季度,目前在售的国五车型在一二线城市的经销商店面都有超过5000元左右的降幅。而此时国六新车刚刚出炉,基本没有什么优惠。

从消费比角度进行论证,现在不失为抄底国五标准“库存”车的绝佳时机。也许到了6月底,国五车基本就售罄了。买车就是这样,它是消费品,买了就好好用,不用想着卖来卖去。国五标准车最多也就比国六标准车少用几年,使用期限其实相差无几。坦诚地说,目前购买国五车在价格上有较大优势,又满足上牌标准,其实不一定购买国五车会有什么损失。

国五国六,切换的是排放标准,动力匹配,整车质量之间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就算国六的排放标准实施,和消费者买的国五车也没什么关系,完全可以放心开。毕竟,在国五车之前,还有国三、国四那么庞大的车主群体。

不过,还是需要提醒消费者,如果在7月1日前购买国五车,一定要持购车发票,在发票开具之日起3个月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一旦逾期,就会有上不了牌的风险。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国五 购买国 新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