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回复第三轮问询科创板申报企业产生,只要回答三个问题

首家回复第三轮问询科创板申报企业产生,只要回答三个问题
2019年05月20日 21:48 国际金融报

对于目前排队的11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来说,想对发行审核流程说“520”恐怕不容易。此外,作为试点注册制的科创板更加注重信息披露,上交所与申报企业之间已经上演了几轮“见招拆招”,且还未结束。

5月20日晚,上交所官网发布公告,来自深圳的微芯生物对第三轮审核问询进行了回复。这距离公司回复二次问询仅过去3个工作日。

公开资料显示,微芯生物于3月27日首次披露了科创板申报稿,并于4月23日和5月14日对首轮以及第二轮问询进行了回复。

需要指出的是,4月23日,首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的回复函出炉,微芯生物正是首批3家企业之一,从目前的回复进度看,和微芯生物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晶晨股份还在首轮问询中“不能自拔”,而睿创微纳则于5月16日进行了第二轮问询回复。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首轮问询,二轮问询问题更加深入,直击问题核心;回复内容也更具体,披露了大量招股书所没有展现出来的行业及公司信息,有利于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

从问题数量上看,微芯生物“三问”仅有3个问题,包括实际控制人认定、风险因素及信息披露问题,相比“二问”14个问题、“一问”41个问题,均明显减少。

具体来看,此次问询主要围绕三大方面:

一是,关于实际控制人认定相关问题

据悉,海粤门、海德睿博、海德康成分别为微芯生物初创团队持股平台、员工持股平台、主要高管持股平台,微芯生物分三步解释了XIAPING LU如何对上述三大平台的控股权:

首先是,详细列举上述三大平台的股东会以及合伙人会议举办细节,明确上述三大平台与XIANPING LU 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有效性;

其次是,详述了三大平台向微芯有限(微芯生物的前身)委派董事的决策过程,进行了逻辑上的追索;

最后则是,罗列了三大平台历次参与微芯生物董事会决策的过程,表明最近2年内三大平台进行表决时始终以 XIANPING LU 的意见为准。

二是,关于风险因素

首先,微芯生物根据上交所的问询删除了有关风险对策、竞争优势等类似表述,根据公司具体情况补充了相关的风险因素,并根据重要性原则或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程度大小进行重新排序;

其次,微芯生物根据上交所要求,采取定量分析采用不同研发支出资本化时点对发行人报告期各期业绩的影响。经测算,微芯生物表示,假设公司将西达本胺(非小细胞肺癌)II/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投入全部费用化,则模拟测算后公司2016 年、2017年和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3.6万元、2353.5万元和 3021.69万元,公司 2018 年末的开发支出 、未分配利润将分别为 11946.15万元和-6277.18万元。

三是,其他信息披露问题

对此,微芯生物按照上交所问询的要求,将CMR国际研究中心、PXR受体等中英混杂的表述进行了规范,对于招股书剩余的文本,则删除了相关冗余信息,突出了与投资者投资决策相关的重要信息。

(国际金融报记者 许伟)

 

上交所 信息披露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