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会俄罗斯女郎视频曝光!奥地利副总理下台,谍影重重,欧洲大选进入最后较量!

密会俄罗斯女郎视频曝光!奥地利副总理下台,谍影重重,欧洲大选进入最后较量!
2019年05月20日 21: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密会俄罗斯女郎视频曝光!奥地利副总理下台,谍影重重,欧洲大选进入最后较量!

大选在即,谍影重重。上周末,奥地利副总理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一段在西班牙旅游胜地伊比沙岛密会一位俄罗斯金发女子的视频曝光后,已经合作了17个月的奥地利执政联盟瞬间土崩瓦解,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被迫宣布提前大选,但该事件的影响还在继续发酵,并可能对本周即将到来的欧洲大选产生难以预估的影响。

这段视频拍摄于2017年7月,斯特拉赫在视频中承诺以政府的工程合约换取这名俄罗斯女子向其所属的自由党提供竞选经费,他还建议该女子建立一个非营利组织作为资金渠道,称这也是其它富有捐赠者用来帮助该党的策略。该女子被认为是一位俄罗斯寡头的侄女。该女子在视频中表示,愿意在奥地利投资大约2.5亿欧元,还多次暗示这些钱中可能有黑钱。两人的谈话据说持续了六个小时。自由党议会党团主席古德努斯(Johann Gudenus)也出现在视频中。

极右翼的自由党在随后2017年10月奥地利大选中获得第三名,与排名第一的中右翼人民党(OVP)组建联合政府。

这段视频上周五(17日)晚由两家德国媒体《明镜周刊》和《南德日报》公布。这两家媒体声明不会暴露信源,而且在文章发表前已将相关视频提交经认证的俄罗斯翻译和IT取证专家检测并确认其真实性。

视频曝光后,斯特拉赫宣布辞去自由党主席和副总理职务,并辩称视频是情报机构管理下的陷阱和“政治谋杀”,但大批民众仍聚集在总理办公室外,要求总理一起辞职,提前大选。

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BfV)也警告该国议会下院,与奥地利分享情报存在相当大风险,担心奥地利可能滥用并在必要时向俄罗斯提供从德国等伙伴国家收到的信息。因自由党在奥地利联合政府内负责内政部和国防部,此前英国等西方间谍机构已限制与奥地利分享的情报数量。

库尔茨在上周日对媒体发表的声明中列举了自由党各种劣迹,尽管之前丑闻都没让执政联盟瓦解,但这一次自由党的丑闻已损害执政联盟和奥地利的声誉;鉴于自由党不能继续执政,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又不愿与人民党联合执政,库尔茨向总统范德贝伦建议尽快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奥地利新一轮大选预计将在9月份举行,但本届政府能否撑到那个时候还是未知数。

对于本周四(23日)即将开始的欧洲议会选举,这起丑闻的影响也难以预估。斯特拉赫在视频中的表现被认为是“显然渴望接受腐败”,这与民粹主义者通常宣传他们的政治行动是“体面的普通人对抗精英政客”的言论显然并不一致。

奥地利自由党是意大利执政联盟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欧洲民粹主义政党联盟的重要成员。后者上周六在米兰联合欧盟多国民粹政党领袖集体亮相,为冲击欧洲大选打气。奥地利“通俄门”视频曝光后,欧洲主流政党政客纷纷借此呼吁选民在欧洲大选中避开民粹主义者。

5月23日至26日,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28个成员国选民将选出751名欧洲议会议员,他们的任期从7月2日开始,持续五年。如果英国实现脱欧,来自英国的73个欧洲议会议员将退出,欧洲议会将减少到705个席位,空缺席位将被重新分配给其它成员国。

荷兰和英国将于23日首先投票,还有5个国家是周五或周六投票,剩下21个成员国周日举行投票。欧洲议会官员预计将在欧洲中部时间(意大利)周日晚11点15分公布基于出口民调和计票的第一次预测结果。

21世纪经济报道 师琰(封面及内文图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奥地利 自由党 副总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