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民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获批

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民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获批
2019年05月20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钟欣 摄

  中新网青海德令哈5月20日电 (孙睿)记者20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会议研究通过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研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是青藏高原最大民用国际机场,目前开通了台北、香港、曼谷、东京、吉隆坡等7个城市的地区和国际航线。

  据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航空主业的高速发展,青海全力构建大交通格局,并提出将西宁机场建设成为青藏高原区域枢纽机场和丝绸之路重要支点机场,打造成青海省第一个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第一个旅客集散中心和对外开放第一门户的发展构想,并以此构想形成了2016版西宁曹家堡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6月,《西宁曹家堡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审定稿)》获得民航局和青海省政府联合批复后,青海机场公司正式启动西宁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2018年,西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2019年将突破700万,加快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成为青海机场公司的重点工作。

  在此次研究通过的报告中,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被列为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重点项目。工程总概算97.3亿,预计将历时4年完工,竣工投运后,西宁机场将增加15.8万平方米航站楼一座,近机位35个,远机位49个,总机位达到84个。近期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的需求,远期可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需求。

  “届时,西宁机场的转变将不仅仅是保障能力的大幅提升,更将通过强大的聚集效应和良好的窗口形象,为广大青海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航空运输条件,拉动青海及邻近地区航空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高原旅游名省建设,成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引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青海机场公司将持续加快推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获得可研批复,尽早开工建设,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青藏高原 青海 西宁机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