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全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正式开始 持续至夏季结束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正式开始 持续至夏季结束
2019年05月20日 19:34 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正式开始 持续至夏季结束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夏季的到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逐渐增多,为此,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夏季结束前,全国将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在河北固安城区一处临时执勤点,执行交警现场查获一起醉驾违法行为。司机现场酒精检测数据为每百毫升137毫克,远超每百毫升80毫克的醉驾标准。河北省交警总队固安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强介绍:“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暂扣六个月,记12分,处罚一千元的罚款。醉驾入刑,拘役六个月,驾驶证吊销。”

  河北省交警总队廊坊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世昌介绍,在当晚的行动中,共查获七起酒驾、醉驾行为,其中醉驾两起,酒驾五起。李世昌说:“要求各大队定期或不定期定点或不定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夜查活动,坚决把酒驾、醉驾行为降低下来。”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全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正式开始,将持续至夏季结束。

  近期,北京、河北等十省公布了2019年以来新增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累计涉及1146人,主要禁驾原因涉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截至目前,上述人员均已由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管局 醉驾 公安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