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已提前做好工作部署

2019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已提前做好工作部署
2019年05月20日 19:39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20日电(记者 林凡诗)20日,记者从水利部、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珠江防总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已提前对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束庆鹏在会议上表示,今年入汛以来,珠江流域降雨持续偏多,南海夏季风暴发较常年明显偏早,厄尔尼诺事件可能持续发展。据预测,今年汛期,西、北江发生洪水的可能性较大,登陆珠江的台风可能偏强,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现象。

珠江防总总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对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工作制、补齐防汛抗旱工程短板、强化监督管理和水工程调度、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强化流域协调联动配合等六个方面工作做出部署。

陈武表示,要主动适应和把握洪旱风灾害的新变化新特点,建设一批重点水源工程和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完善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水雨情、汛情、旱情、工情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调度水工程,切实提高洪涝灾害的防御能力;提早谋划2019—2020年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保障粤港澳大湾区供水安全。

抗旱 珠江流域 防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