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艺术精品展并组织残疾人文艺汇演

长宁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艺术精品展并组织残疾人文艺汇演
2019年05月20日 03:40 新闻晨报

上海助残周期间,长宁区残联积极组织各街道(镇)开展了50多项各类扶残助残活动,包括文化、体育、知识讲座、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各个方面,5000多名各类残疾人参加活动。期间,还对全区重残无业、大病重病、一户多残等8300余名特殊困难残疾人开展帮困慰问,支出经费约167万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节日问候。

5月13日-14日,长宁区残联在长宁路599号一楼举办为期两天的“越·不凡”长宁残疾人艺术展,寓意超越生命、超越自我、超越极限,不同凡响。

展览汇聚了一批长宁区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的艺术精品,如中国治砚艺术大师、海派砚雕代表人李铁民先生的砚雕作品,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曹瑞强先生的雕塑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何强华先生的水彩画作品,及其他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的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共30余件。部分优秀残疾人还现场展示了咖啡、果茶制作等职业技能。

长宁区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区长等区领导先后到场参观,对我区残疾人艺术家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向全区残疾人朋友之际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9年5月15日,长宁区残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2019年长宁区优秀残疾人表彰仪式暨“夜空中最亮的星”残疾人文艺汇演。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宗德、区人大副主任刘英、副区长徐静、区文联主席周文贤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与表彰、爱心捐赠等仪式活动。

刘骏等区领导还上台点亮启动球,共同见证了长宁区爱心助残企业联盟的成立。之后,来自市盲童学校、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区辅读学校以及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和部分街道镇的残疾人,带来了舞蹈、歌曲、朗诵、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残疾人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了掌声阵阵!

长宁区 残疾人 残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