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联动促居民“乐游长三角”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文旅联动促居民“乐游长三角”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9年05月20日 03:4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上海70家景区实施门票半价,特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记者观察到,相较于往年,长三角各地联动的文旅活动明显增加。

在位于上海浦西的广富林文化遗址,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市等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举办“玩转G60畅游长三角”主题活动,包括推出旅游互惠产品、发布经典旅游线路、设立旅游创意集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等,让各地市民共享文化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中国旅游日”期间的旅游联动,是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缩影。业内人士表示,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为区域旅游合作奠定基础;日益互联互通的交通系统,促进客源的高效对接。

今年以来,长三角各城市加快推动旅游资源循环利用、联动开发、市场共享。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全新的跳岛游路线近日在上海发布。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莹说,依托区位优势,更多的文旅合作将在长三角三省一市推进。

在日前举办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上海旅游推介会上,安徽、上海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都表示,皖沪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将加快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介绍,今年,长三角多地将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共建长三角一体化旅游示范区,共同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的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例如,重点推出联合推荐、惠民利民、品质保证、服务便捷的“乐游长三角”信息化平台,将打造一个汇聚长三角各地旅游资讯、优惠产品和三省一市景区、文艺演出、博物馆、美术馆等文旅融合套票的手机App或者小程序,方便海内外游客畅游。

同时,三省一市将同时启动推出“名城、名镇、名村、名山、名湖、名园、名馆”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快捷旅游线路,制定长三角文化和旅游服务标准,发布年度文化和旅游行业“红黑榜”,制定区域文化和旅游重大事件、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异地互相认可的市场经营负面清单,加强区域综合执法机制建设。

相关新闻>>>02版

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 乐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