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老师为您送餐”?俄外卖广告展示配送员专业背景惹议

“文学老师为您送餐”?俄外卖广告展示配送员专业背景惹议
2019年05月20日 02:2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您的订餐可能将由一名文学老师负责配送。”近日俄罗斯Delivery Club外卖公司发布的一则广告让很多莫斯科人感到困惑。

  据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广告在莫斯科的街头和地铁内随处可见,广告中共有6名配送员的照片,配文介绍了他们的专业背景和经历。对其中一名配送员奥利加的介绍是“他是一名登山运动员,梦想是征服珠穆朗玛峰。”对另一名配送员阿布季萨塔尔的介绍是“他是一名文学老师,抚养3个女儿。”另外,配送员中还有记者等不同背景的人。

  这一广告迅速在网上引起争论。因广告中强调配送员的专业背景,一些人认为这是对其专业背景的“亵渎”。他们认为:广告表明,这些专家型人物需要为了生存而被迫做兼职。还有不少人质疑广告内容的真实性。    

  对于外界的质疑,公司负责人加弗洛夫表示,他们是故意把广告设计得有争议。“因为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人对外卖配送员‘不尊重’,希望人们能像尊重其他职业者一样尊重外卖配送员。介绍配送员的专业背景,是为了展示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广告表明,一些人可在业余时间从事兼职工作。我们希望民众能以新的眼光看待外卖配送员的工作。”(柳直)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外卖 配送员 广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