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巴支持海湾地区安全与稳定

巴基斯坦外长:巴支持海湾地区安全与稳定
2019年05月20日 02:39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9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19日在科威特城表示,巴基斯坦支持海湾地区安全与稳定,愿为消除危机发挥斡旋作用。

  正在科威特访问的库雷希当天会见了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双方就两国关系、地区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库雷希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愿意通过与“地区国家和伊斯兰国家”保持的良好关系来支持该地区安全与稳定。他说,中东地区已经目睹太多战争和悲剧,“巴基斯坦不想再看到战争,愿意为消弭危机发挥斡旋作用”。

  当天早些时候,库雷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对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表示关切,愿为缓和地区紧张局势作出努力。

  近期,海湾地区安全风险走高。沙特阿拉伯外交事务国务大臣朱拜尔19日表示,沙特将尽最大努力避免海湾地区发生战争,但若受到威胁,沙特随时准备“全力以赴”作出回应。朱拜尔还透露,沙特将于本月30日在麦加分别召开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及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领导人特别峰会,会议将讨论伊朗的行为对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影响。

  舆论认为,海湾地区形势紧张缘于美国政府去年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不断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本月,美国宣布向中东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伊朗威胁”。

巴基斯坦 海湾 科威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