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违反《禁止传销条例》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

北京昌平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违反《禁止传销条例》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
2019年05月20日 22:47 津云

北京昌平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违反《禁止传销条例》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

国内又一直销企业被查。

安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 | 津云新闻 安澜

2


近日,津云新闻记者就网友和群众反映的新时代健康旗下产品涉嫌虚假宣传、新时代健康涉嫌传销的情况向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平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昌平市场监管局”)提出采访要求。

5月20日,昌平市场监管局给予了书面回复,表示:在接到记者的采访要求后,“领导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业务科室对此事进行全面了解”。

回复中称,今年2月25日,昌平市场监管局接到了反映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健康”)涉嫌传销的举报。3月14日,昌平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违反《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目前正在积极依法展开相关调查工作。由于举报人提供的证据有限,该局正在对新时代健康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昌平市场监管局早在今年3月就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然而津云记者在今年4月前往北京调查时,新时代健康直销员还声称国珍松花粉能“治病”。 国珍健康生活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拉其它客户办理会员卡,“介绍人”的业绩和“下线”挂钩。

今年4月,湖北的王勇(化名)收到绵阳涪城区“新时代”组织发来的“叫人”信息。5月,绵阳市涪城区政府部门对所属辖区内涉嫌传销的情况进行调查并采取了措施。

河南洛阳石头(化名)的岳母邢女士于今年3月16日去世,也就是昌平市场监管局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两天后。今年3月、4月,新时代健康河南分公司的负责人多次找到石头等人协商后续事宜,一开始提出了给150万元费用,最后又说只给3万元“慰问金”。5月,石头加入了洛阳一个关于新时代健康的微信群,群里还声称国珍松花粉可以“治疗”高血压。

以上这些情况发生在昌平市场监管局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之后。那么,昌平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结果会如何?津云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津云

原标题:【津云追踪】北京昌平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违反《禁止传销条例》对新时代健康立案调查

(本文来自于界面)

昌平 监管局 禁止传销条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