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进口汽车威胁国家安全 丰田:不想我们投资?

特朗普称进口汽车威胁国家安全 丰田:不想我们投资?
2019年05月20日 22:51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丰田汽车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部分汽车进口构成国家安全威胁表示强烈不满,说这发出了一个信息,即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美国不被欢迎。

特朗普周五发表声明,指示美国政府与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国家进行谈判,称欧盟和日本等盟友设置了“不公平的贸易壁垒”。该声明将对外国汽车征收新关税的时间推迟了6个月,而谈判仍在继续。

该声明称,外国汽车进口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给予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180天的时间与进口国达成协议。声明称,“过度进口削弱了美国生产商投资研发新技术的能力。”

几乎汽车行业的每一个角落——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经销商——都反对拟议中的关税。美国政府此举引发了丰田的强烈谴责,该公司今年春季曾表示,未来几年将在美国业务上投资13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今天的声明向丰田发出了一个信息,即我们的投资不受欢迎,我们在美国各地的每一位员工的贡献都不受重视。”

丰田公司声明称,丰田在美国拥有10家制造厂,约1500家经销商,广泛的供应链,直接和间接雇佣了47.5万名美国工人。

“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与丰田有关的故事,我们非常自豪的是,今天仍有3600多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行驶在美国的道路上。我们的运营和员工对美国的生活方式、美国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3月,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兰茨(Jim Lentz)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威胁对外国汽车加征关税,将使该公司难以实现在未来5年内大幅增加在美国工厂投资的计划。

关税 丰田 国家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