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工商界代表共话经贸合作前景

中拉工商界代表共话经贸合作前景
2019年05月20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申铖)中国和拉美多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拉首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建立,咖啡、海产品等越来越多拉美商品走上中国“餐桌”……近年来,中拉经贸合作领域不断取得进展。20日,多位业内人士和工商界代表认为,中拉经贸发展前景广阔,各国应充分发挥工商界力量,促进企业间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不断深化中拉经贸合作对维护开放包容、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经济秩序,改善各国民生福祉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布会上说。

  “中拉经贸关系的发展为拉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动力。”美洲开发银行亚洲事务首席顾问安赫尔表示,美洲开发银行长期致力于推动拉美各国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对接,进一步推动中拉工商界实现互利共赢。

  多位中拉工商界代表对今年12月即将在巴拿马城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充满期待。据介绍,本届高峰会将继续举办企业对接洽谈会、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等多种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着重探讨中拉工商界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共创中拉繁荣稳定发展,以及中拉在基础设施、金融、贸易、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和方向等。

  巴拿马驻华大使施可方说,本届高峰会在巴拿马举办对中巴经贸关系发展和中拉整体合作意义重大,将有力促进中拉企业携手共赢,开拓全球市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为中拉工商界交流洽商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双方企业界共识,促成一大批务实合作成果。”中拉企业家理事会成员企业代表、中拉合作基金董事总经理华飞说。

  高燕表示,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利用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中拉企业家理事会等平台,努力推动中国企业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开展互利合作,通过信息交流、法律服务、互访、举办展会等方式,服务中拉企业,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商机、对接项目、拓展业务。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企业家 工商界 拉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