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剑桥工作站”在津揭牌

“南开—剑桥工作站”在津揭牌
2019年05月20日 22:26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20日讯 (记者 武自然、商瑞 通讯员 吴军辉)5月20日,英国剑桥大学与南开大学两校交流合作的“南开—剑桥工作站(CAMLiNK Station)”在南开大学正式揭牌。此举将加深中英两国高校间材料科学领域的务实合作。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脱胎于该校老牌优势学科——化学学科。2017年,南开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教育部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近年来,南开大学和剑桥大学联系紧密,合作交流不断增加,达成学术研讨、学生培养等一系列合作意向。此次,两校决定就能源材料发展与先进光电功能材料前沿等领域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推进长期合作。

  “南开—剑桥工作站”为开放合作平台,南开大学将为剑桥大学材料系、工程系、卡文迪许实验室的教师、学生,以及剑桥校友提供交流合作空间、软硬件支持。

  据悉,2019南开—剑桥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为期三天,与会学者将围绕太阳能电池材料和锂电池材料发展、机遇与挑战;先进光电功能材料制备、应用;材料极端条件性质与应用;人工智能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先进能材料加工与技术等内容展开研讨。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国际化战略是学校开启新百年征程的一条必由之路,加强与世界顶尖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介绍说。

剑桥 南开 南开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