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市场动荡恐难使股票回购潮消退

华尔街日报:市场动荡恐难使股票回购潮消退
2019年05月20日 22:24 金融界

一年多来,美国公司一直在积极回购股票,市场动荡不太可能使它们止步。

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目前已有逾80%的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业绩,这些公司当季回购了价值1,800亿美元的股票,根据1998年以来的数据,有望创纪录第二高。虽然第二财季的数据还不可得,但各公司在之前的两次市场回调中都增大了股票回购规模。

市场大幅下滑令公司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如果形势不好,公司可能希望手中有更多的现金。另一方面,市场下行通常意味着公司股票估值下降,因此公司手中的资金可以回购更多股票。

从在最近的两次大幅回调中回购大量股票的公司或可看出,公司认为这样的市场下滑不值得担忧,即使围绕全球增长的担忧加剧。

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 Group首席美国策略师Ed Clissold称,如果当前的波动上升与更广泛的经济担忧有关,公司本来会暂停股票回购计划。Clissold表示,公司将尽力避免削减或暂停派息,所以如果前景恶化,股票回购将是公司最先砍掉的。

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回购股票,因为流通股减少可提振每股收益,使公司利润显得更强劲。投资者通常用每股收益来证明公司股价是否合理。一些投资者反驳称,股票回购实际上并没有增加公司的净利润,用来回购股票的资金本可被用于其他方面。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称,预计2020年将是股票回购丰收年,但前提条件是经济保持强劲,贸易摩擦不加剧。Silverblatt称,尽管明年利润和现金流应该会很强劲,但毕竟还只是预期。

华盛顿给公司回购股票带来一个潜在障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表示,他们希望限制美国公司可回购股票的规模,称股票回购以牺牲员工利益为代价充实股东的腰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