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今日揭牌 开创平武电商扶贫2.0时代

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今日揭牌 开创平武电商扶贫2.0时代
2019年05月20日 22:18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张越熙

总体规模较小、水平较低,是不少农村发展电子商务面临的困境。5月20日,阿里脱贫基金—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的开班,将带动四川省平武县通过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创业创新,促进传统产业成功转型升级,形成从传统产业及周边配套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该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平武县县长与淘宝大学相关负责人签约

平武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武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然而却因为交通闭塞等原因,平武农产品长期难以走出大山。借助电子商务的赋能,“平武生、平武产、平武制、平武售将能卖得顺,卖得好,价格高,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平武县是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县已有58家电商企业,依托电商平台开设网店355家,有电商从业人员318人。2019年1-4月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2.06亿元,网络零售额1.02亿元,实现网络销售原种平武农特产品58种。

事实上,早在2018年,平武县就已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物流、农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的开班,将对宣传、营销、销售平武各类产品带来新机遇和新平台。

“科技赋能下的教育,改变的不应该仅仅是课程本身,最重要的是,通过科技的手段,去改变人”。在谈及淘宝大学(平武县)培训基地课程安排上,淘宝大学华西分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力量,凭借淘宝大学先进的课程研发体系、平台技术能力以及县域电商人才培养经验,将淘宝大学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输出到平武县,帮助乡镇县域搭建电商人才培养架构,解决当地电商人才培养的难题,打破当地电商发展中的人才瓶颈。

淘宝 平武县 平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