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服务网用户满意度达到90.8%

中国法律服务网用户满意度达到90.8%
2019年05月20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王茜)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年间,累计访问1.7亿人次,用户满意度达到90.8%。这是记者20日从司法部举行的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目前中国法律服务网注册社会公众600多万,在线办事70余万件,法律咨询500万人次,免费出具法律意见书75万余份,按每份意见书500元计算,为人民群众节省法律咨询费用近3.7亿元,案例库访问量164万余次。

  中国法律服务网是由司法部建设的,自2018年5月20日上线以来,先后开通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平台、设立人民群众满意度网上评价栏目、扩充智能咨询业务类型、建成藏汉双语法网及升级“办公证”服务模块。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司法部从全国遴选了922名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组成驻场法律服务团队,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权威的法律咨询服务。司法案例库囊括了社区矫正、公证、司法鉴定、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11个业务类型的案例19274篇,为群众处理法律问题提供了借鉴参照。

  为方便人民群众查询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和法律法规,中国法律服务网汇聚了全国77万多家法律服务机构和139万多名法律服务人员信息,目前累计查询量达180万余次。法律法规库汇聚了66637部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和司法解释,目前查询量累计达到314万余人次。证明事项清理投诉平台累计接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的意见建议2210件,取消或者通过内部核查等方式不需要再开具证明的有504件。

  同时,为了让法律服务更加便捷高效,20日,中国法律服务网还开通了三项新功能——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中国法律服务网英文频道、全国法律服务地图。

  下一步,司法部将按照“应驻尽驻”的原则,提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在线办理能力,尽快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魏雨

服务网 法律服务 满意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