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CEO陈驰:共享住宿市场已进化,纯平台模式将被整合

小猪CEO陈驰:共享住宿市场已进化,纯平台模式将被整合
2019年05月20日 22:10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在互联网浪潮发展的趋势下,纯平台模式将逐渐被生态整合。”近日,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在北京表示,自己的企业未来几年将通过“平台+”战略构建一个完整的特色住宿生态。

陈驰表示,当前由共享住宿所引领的个性化居住方式已经走入大众,并成为消费者的核心诉求。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2018年有近8000万中国消费者使用共享住宿。

从供需关系来看,早期共享住宿房源大多来自个人闲置房屋的分享,消费者主要看重的是性价比。近几年来,供给端和需求端都越来越多样化。一部分房东成为专业经营者,打造自己的住宿品牌,在定位、设计、配套服务等方面都有差异化特色。另一方面,不同类型消费者的涌入,也带来不同的消费需求。举家出游的年轻父母追求煮饭和洗衣便利,独自旅行的背包客则更喜欢树屋或书店等逃离日常的猎奇体验。

“因此,过去一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小猪应该如何赋能这个进化中的市场,并且继续走在变革的前面。”陈驰表示,小猪接下来的目标是做品质化的特色住宿提供者。

据了解,小猪将从纯平台模式向“平台+”综合体转型,逐步构建适合中国市场的特色住宿生态。陈驰透露,小猪的保洁业务已经具备相当可观的盈利能力,其覆盖范围甚至已溢出小猪平台本身。接下来,小猪将围绕主干的平台业务做更多“加法”,从纯线上走向线下,与产业链加强资本互动。

陈驰 进化 共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