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硬核表白”!上海银保监局献上13张罚单,6家保险公估公司“中

520“硬核表白”!上海银保监局献上13张罚单,6家保险公估公司“中
2019年05月20日 22:10 国际金融报

表达520,有N种方式。上海银保监局却选择在这一天同时“表白”6家保险公估公司。

5月20日,上海银保监局一次性开出13张罚单,共计罚款10.9万元,6家保险公估公司“中枪”。

《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发现,上海东太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东太公估”)合计收到3张罚单,成为领到罚单最多的机构。上海意简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意简公估”)和上海泛华天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泛华天衡公估”)两家各罚款2.7万元,居罚单金额榜首。

而受罚原因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未按规定建立职业风险基金或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二是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三是从业人员未办理执业登记开展保险公估业务。

东太公估领走3张罚单

在上海银保监局开出的13张罚单中,一共有6家公估机构被罚,东太公估及相关负责人共计收到3张罚单,合计罚款0.9万元,并成为收到罚单最多的公估机构。其余5家公估机构均收到2张罚单。

罚单内容显示,东太公估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3万元。同时,时任东太公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何福明对该违法违规事实负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3万元。时任东太公估执行董事钱章存对该行为负直接责任,同样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3万元。

另外,上海泰达汽车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泰达公估”)收到两张罚单。罚款原因为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以及未按规定建立职业风险基金或办理职业责任保险。因此该公司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时任泰达公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武纯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上海德正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德正公估”)因未按规定建立职业风险基金或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时任德正公估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施忠贤,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

上海联量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联量公估”)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以及从业人员未办理执业登记开展保险公估业务,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8万元。时任联量公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罗洪波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3万元。

意简、泛华天衡公估被罚最多

记者注意到,意简公估和泛华天衡公估两家各被罚款2.7万元,居6家公估机构罚单金额榜首。

根据罚单内容,意简公估因未按规定报告变更事项,以及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同时,时任意简公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瑞辉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2万元。

泛华天衡公估因副总经理任职事项未按规定报告,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而时任泛华天衡公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方伟国,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2万元。

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泛华天衡公估大股东为泛华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华公估”),而泛华保险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泛华保险销售”)又是泛华公估的实际控股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泛华保险销售所隶属的泛华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泛华金控”)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网站与地面网络有机结合,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来自90多家保险公司的多元化财险、寿险产品,并提供消费者金融、财富管理、公估定损等一体化的专业金融服务。

(国际金融报记者 罗葛妹)

公估 保险公估 罚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