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通灵拟投建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 建成后将实现制氢2亿立方/年

金通灵拟投建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 建成后将实现制氢2亿立方/年
2019年05月20日 21:42 证券时报·e公司

A股氢能源概念股又添一家。5月20日,金通灵(300091)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人民政府在南通签订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生物质气化提氢、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3.2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

年制氢总量2亿立方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为2*1亿立方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及30MW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含10个收储压块站,具体规模以可研报告为准)。两期总投资约13.2亿元,在18个月内建设完成。

农业废弃秸秆、林业废弃物、畜禽粪污是生物质制氢的主要原料。项目建设所在地为集贤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集贤县位于黑龙江东部,是全国产粮大县之一,能为该项目提供丰富的原料。该县商品粮年均产量在15亿斤左右,可收集的生物质秸秆、林业废弃物及畜禽粪污资源总量达158万吨。该项目将利用上述原料共计约75万吨,厂区占地约300亩。

建成后将实现年制氢总量2亿立方,发电2.25亿度,生物质焦油5.6万吨,生物炭复合肥37万吨,年销售高浓度氢、生物质焦油、生物炭复合肥等合计约15亿元。

据了解,金通灵虽是一家专注于离心风机领域的公司,但并非首次涉及生物质制气项目。其旗下控股子公司高邮市林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质气化发电,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沈阳煤气热力研究设计院支持组成技术团队,建有规模化高效环保生物质气化发电联产联供循环利用产业化工程项目,其中,生物质气化制天然气生产能力为16000m3/h。

金通灵持有高邮林源65%股份。与集贤县的合作项目,或将依托子公司高邮林源的技术进行生物质天然气提氢,结合上市公司自己的氢能压缩机进行制氢之路。

公告称,金通灵未来将继续完善船舶用氢能源电池、城市轻轨用氢能源电池、氢能源移动电源、氢能源应急电源、氢能源地面发电系统及商用家用住宅氢能热电联供技术设备集成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协议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本协议签订后3个月内签订投资协议,如3个月内未能签订投资协议,则协议终止。

纾困在路上

金通灵为A股需纾困公司之一,帮扶者为南通市人民政府旗下的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通产控”)。

为纾解上市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南通产控拟受让季伟、季维东持有的上市公司8405万股股份,并承诺今年第一季度向上市公司提供6亿元资金借款、授信或担保,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对上市公司进行融资帮助及资金支持累计不低于60亿元,其中可包括银行贷款、政府补助奖励、机构资金等。

根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告,5月16日,广发银行南通分行已与上市公司签订了《授信额度合同》,给予公司授信总额为3亿元,其中新增授信额度为1亿元,新增授信额度由南通产控进行担保。

公告称,南通产控一直在推动纾困项目的落地,积极推进对上市公司资金帮扶事项。

上述逾13亿元的项目将由金通灵将通过参股控股的方式,组织资金进行建设及经营,并成立独立法人公司进行投资建设,集贤县人民政府则积极促成该项项目落地,并努力争取优惠政策。从公告来看,金通灵并未披露资金来源,e公司将持续跟进报道。

金通灵 集贤县 氢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