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家第三轮问询回复完毕 上交所要求精炼招股书删除冗余信息

科创板首家第三轮问询回复完毕 上交所要求精炼招股书删除冗余信息
2019年05月20日 2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科创板首家第三轮问询回复完毕 上交所要求精炼招股书删除冗余信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欣培 上海报道

5月20日晚,上交所更新了5家科创板企业的最新动态,其中,1家企业完成了第一轮问询回复,3家完成了第二轮回复。而微芯生物则完成了第三轮回复,也成为首家完成第三轮回复的科创板企业。

第三轮的问询问题只有3个,而第一轮的问询问题是41个,第二轮14个。微芯生物的第三轮问询问题仅集中在三个方面,分别是关于实际控制人认定相关问题、风险因素与其它信息披露问题。

在风险因素中,上交所要求发行人删除删除“风险因素”、 “重大事项提示”中的风险对策、发行人竞争优势等类似表述;修改关于研发支出资本化对发行人业绩影响的风险表述,定量分析采用不同研发支出资 本化时点对发行人报告期各期业绩的影响。

在信息披露方面,上交所尤其强调要用浅白语言进行解释,便于投资者理解。此外,要求对招股书内容进行精炼,删除冗余信息。

上交所表示,请发行人就招股说明书及问询回复中注释未说明的英文缩写如CMR国际研究中心等,尽量使用中文名称替代,如无准确的中文名称,请使用浅白语言进行简要解释,以便于投资者理解。

在信息披露问题中,上交所还要求发行人对人对招股说明书披露内容进行整理和精炼,删除相关冗余信息,突出与投资者投资决策相关的重要信息。

此前,在答记者问中,上交所就提到,在科创板问询中存在五大问题:一是有的回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没有针对性回应所提问题的关键点,有的甚至遗漏问题。二是有的回复刻意避短、夸大其词,回复内容的依据和理由不充分,客观性和准确性存在疑问。

三是有的回复篇幅冗长、拖泥带水,一些关键内容淹没其中,不够突出醒目。四是修改后的招股说明书,大多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该删除的没删除,该精简的没精简,甚至将问询中仅需发行人说明和中介机构核查事项回复的内容,不加区分地放到招股说明书中。

五是有的回复不合要求,没有将补充到招股说明书的内容凸显出来,少数保荐人擅自修改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财务数据,个别保荐人甚至违反执业准则,修改本所问询的问题。

(编辑:朱益民)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上交所 科创 招股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