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化妆品年产值超2100亿元 产业规模占全国“半壁江山”

粤化妆品年产值超2100亿元 产业规模占全国“半壁江山”
2019年05月20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广东启动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李婷婷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蔡敏婕李婷婷)广东省化妆品年产值已超过2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今年4月,全省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2600余家,约占全国生产企业总量的55%,产业整体呈快速发展态势。

  2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洪添在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上作上述表示。

  随着近年来化妆品产业的飞速发展,“美丽经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当天,广东启动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向社会普及化妆品定义和基本知识、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

  广东省是化妆品产业大省,产业规模占全国半壁江山。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计,该省化妆品年产值已超过2100亿元,且近年来保持连续稳步增长。

  截至2019年4月,广东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2600余家,化妆品经营企业数量超过50万家,产品品种数量约占全国总量的68%。

  在化妆品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其监管却面临诸多挑战。方洪添称,当前,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网络销售化妆品日渐成为化妆品主要销售模式之一,各种化妆品销售新形势新业态不断出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更加复杂、更加隐蔽。

  “化妆品也不同于其他消费品,其蓄积性和隐蔽性风险不容忽视。正是因为化妆品的这些特殊属性,强化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提高民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显得尤为重要。”方洪添表示。

  据介绍,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20日至26日在该省各地开展,将举办《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培训班、化妆品行业安全质量责任研讨会等,以提高企业法人守法意识和民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化妆品 年产值 产业规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