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6月发布

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6月发布
2019年05月20日 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摩根资产管理20日透露,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SI)与其合作推出的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将于6月10日正式发布。

  据透露,该指数专注于投资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掘金经济增长新亮点。截至2018年末,长三角拥有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超1200家,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34%。

  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待选样本由沪深A股中注册地为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1200多只上市公司股票组成,通过多因子选股模型,筛选出150只估值及品质理想、兼具优秀流动性的股票以纳入为指数成分股。该指数将依据摩根专有的Smart Beta多因子框架进行编制,摩根利用此框架已在全球配置约35亿美元的资产。

  摩根资产管理量化因子亚太区主管司马非(Philippe El-Asmar)表示:“中国A股正迅速成为全球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构成。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投资者们正寻求以更具效率和效益的途径进入中国内地股市。”

  摩根资产管理管理的资产总值约为1.7万亿美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其客户包括环球各个主要市场的机构和零售投资者,以及高净值人士。(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资产管理 摩根 长三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