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谈股论金】2838是道心理防线

水皮:【谈股论金】2838是道心理防线
2019年05月20日 20:11 华夏时报网

水皮:【谈股论金】2838是道心理防线

水皮/文

八卦一下,首先是猜一下今天的收盘价会不会出现一些神奇数字,类似“641”这样的?实际上最后创业板跌幅是0.64%;上证指数的跌幅是0.41%;合起来就是641;深成指下跌了0.93%,就不参与数字游戏。

“641”大家都知道是以前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谐音,盘中每当有机构对此有意见的时候,经常会打出“641”这样的数字组合。昨晚消息曝出刘士余主动投案自首,现在在配合中纪委跟国家监委立案审查,那么具体是什么事情?是当然没有宣布。

大家普遍都在猜测会不会涉及到个人的失误?会不会跟IPO有关?因为证监会主席最大的权利就是上市过程中间的这些事情,也有可能跟前期在银行系统工作涉及到一些人和事。反正现在也不清楚,我相信很快也会有由有关方面来发布具体情况,到时候我们再详细的分析也不迟。

今天这个消息对市场是利好还是利空?我发觉真的是持仓不一样,立场不一样,解读也就不一样。认为是利好的投资者无非认为利空出尽是利好,而且刘士余是上任主席了,现在查处刘士余对于市场来讲,应该讲是件好事情;觉得利空的投资者,我想分析也有一定道理,他们就觉得证监会前主席都进去了,市场会不会有很多的隐患跟他有关了,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这是很正常的联想,碰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先是退避三舍为敬。所以究竟是利空还是利多?盘面已经做了反应。

今天市场的走势特别要跟大家说一下,下跌的股票是上涨股票的两倍,涨停的股票只有50家左右,跌停是100来家,趋势又有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北上资金今天流出是20亿,上海流出12亿,深圳流出8亿。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北上资金今天跟整个盘面的走势基本上是相反的走势,两次出现了喇叭口的走势。上证指数在向上反弹的时候,北上资金是坚决往下走、坚决出货,这个过程延续了一天。大家看到三大指数尾盘往上拉的时候,北上资金继续流出。尤其是深圳下午流出的量更大一点,这个动向还是要大家引起一定的警惕的。

因为北上资金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国际资本市场对市场短期的一个判断,所以他们在这个位置上主动性的流出,应该讲还是需要做长期考量的准备。

今天盘中反弹的主力毫无疑问一个是券商,一个是银行,还有就是前期的主力妖股,比如四大招牌的主力妖股中信建投中国人保东方通信、人民网。他们跌多了之后,盘中又开始拉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尤其是东方通信直接拉了个涨停,但是我觉得无非就是超跌之后的反弹,大家也就是看看而已。

倒是今天猪肉,比如禽类这种股票前期比较强,现在也开始补跌,所以一旦趋势形成的话,这些股票都会有一定的调整时间和空间,注意这个地方急是急不得的,即便看好这个市场,看好这些品种,我们也可以稍微耐着性子等一等,等待建仓的机会。

一句话点评:2838是道心理防线

编辑:柴冠羽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水皮 谈股论金 防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