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IoT”并举的小米迎首份成绩单:营收与利润各增至438亿元和21亿元

“手机+AIoT”并举的小米迎首份成绩单:营收与利润各增至438亿元和21亿元
2019年05月20日 20:00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5月20日傍晚,小米集团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与利润均超市场预期。数据显示,小米集团总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

据悉,这是小米自今年第一季度启动围绕手机、智能家电、日常生活用品的“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后,披露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收入2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全球销量达2790万部;而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部分的营收达人民币120亿元,同比增长56.5%。

具体来看,拆分为小米和Redmi两个独立品牌运作的小米,其战略调整的成果正逐步显现。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中国大陆和海外市场的平均售价(ASP)分别同比提升30%和12%,持续站稳中高端市场;而切入入门和中端机型的Redmi 品牌,规模增长也是显而易见,数据显示,仅Redmi Note 7系列的累计销量在报告期内超过400万部。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印度市场地位领先,西欧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速。

对于AIoT的战略推进,小米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持续加大AI领域的研发投入,成立AIoT战略委员会,促进AIoT发展以及部门协同。报告期内数据显示,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到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2019年3月份月活用户超过4550万,同比暴涨247.2%。

除却核心战略的变现,小米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人民币43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广告业务收入达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21.8%;游戏收入达人民币8.2亿元,同比增长6.8%。

另外,小米第一季度在国际市场的业绩表现也很亮眼,收入达168亿元,同比增长34.7%。截至2019年3月31日,海外小米之家授权店共计480家,同比增长93.5%,其中印度有79家。小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发力扩展海外市场的新零售网络。

基于万物智慧互联的趋势,小米启动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通过双品牌手机产品巩固市场的同时,也持续通过打造IoT智能硬件产品,既丰富着用户体验,也进一步实现收入与净利的增长。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小米 元和 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