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银行角逐世界舞台:大视野 大格局 大有可为

区域银行角逐世界舞台:大视野 大格局 大有可为
2019年05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区域银行角逐世界舞台:大视野 大格局 大有可为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题

  5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19年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广州农商银行荣登第995位,较2018年提升97位。跨越式提升体现了该行可持续发展的势头与强劲增长的实力,更彰显了区域性银行凭借高瞻远瞩的谋篇布局、兢兢业业的经营转型与守正出奇的管理创新角逐世界舞台的大视野、大格局与大作为。

  谋篇布局,大视野逐鹿全球脱颖而出。作为1952年成立的广州市第一家农村信用合作社,广州农商银行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并积极谋篇布局,自2010年起在9省(市)发起设立珠江村镇银行,控股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与珠江金租,在农商系率先实现跨区跨业经营。从广州出发,走向全国,迈向国际,该行对接国际资本市场,于2017年赴港上市,参与全球竞争,脱颖而出。据悉,该行目前正积极推进A股上市,铺展新蓝图。

  经营转型,大格局抵御周期逆势而上。广州农信社时期的广州农商银行“内忧外困”,经营模式与市场脱轨,农村金融市场被蚕食。该行直面挑战,于2008年推出“固农进城”转型,在广州大城市、小农村的市场环境下寻求突围发展。市场在变,经营转型亦不止。该行知往鉴来,于2012年提出“内涵集约”转型,实现由粗放到精细的阶段性转变。2015年,该行在经济下行期反思,借鉴成熟行业经营经验,提出“综合金融”转型,聚合资源打造“大融合”业务范式与格局,实现近年来的逆势而上。

  管理创新,大作为专注服务始终如一。历史包袱沉重的广州农商银行于2006年在两年内统一法人体制,结束半个多世纪的多级法人分散经营状态。此后,该行通过扁平化再造、业务转型等强化管理与业务基础,于2009年改制成为省内首家农商银行,开创“广州模式”。该行始终遵循国家政策与市场逻辑推进管理创新,积极作为,先后推出“条线化改革”与“准法人运作”,如2018年基于“专注前台+集约后台”的思路重构营销组织管理体系,以精准化、精益化的服务贴近市场,为三农、中小微等客户提供更为专注、专业的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