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博物馆将重建

东莞市博物馆将重建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汪万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5月18日,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东莞市主场活动在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举办。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在活动上透露,东莞市博物馆将在市中心选址重建。

  东莞市博物馆是东莞市属唯一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二级博物馆。东莞市博物馆前身是建于1929年的东莞县博物图书馆。1994年,现有场馆在莞城新芬路科书博广场建成开放,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

  作为东莞历史最悠久的文化场馆,东莞市博物馆一直担负着文物收藏与研究、陈列展览和社会教育的职能,是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窗口。设有办公室、保管部、陈列部、宣教部、考古与研究室和金鳌洲塔管理所等6个职能部门,并负责保护和管理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金鳌洲塔。

  东莞市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近2万件,其中珍贵文物1080件(套),类别丰富,特色鲜明。代表性藏品包括西汉木椁墓、南汉镇象塔(石经幢)、元代资福寺大铜钟、明代白釉贴花梅瓶、居廉居巢画作以及故宫调拨文物等。

  历经数十年的风雨,东莞市博物馆现在来看,已经显得比较简陋,迫切需要重新选址建设一个新馆。

博物馆 东莞市 文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