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出成果

交行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出成果
2019年05月16日 01:4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5月14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联合举办“抢抓开放新机遇,携手共谋新发展”—交通银行-浦东新区自贸区创新业务推介会暨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首批试验项目发布会。

交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沪的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始终将加快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作为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交行注册在浦东、总部在浦东,与浦东共生共荣、共同成长,见证了浦东新区从创业之初到如今成就辉煌的发展奇迹。未来,交通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不断增强上海自贸区业务的辐射力,努力为浦东、为上海、为国家的自贸区金融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中,交通银行现场发布了自贸区跨境金融资产转让、自由贸易账户货物转手买卖、自贸区租赁公司飞机融资、自贸区现货市场跨境交易、自贸区“一带一路”跨境并购、自贸区“走出去”企业跨境融资、自贸区企业资本金再投资便利化、自贸区跨境电商等8个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创新项目,充分展示了该行主动响应市场需求,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响应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典型示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交行与浦东新区政府战略合作层级,加强自贸区金融服务创新能力,2019年4月29日交通银行与浦东新区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并共同为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揭牌。该试验室将作为自贸区金融改革的试验田,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探索试点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累积成熟经验。双方也将进一步提升自贸区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放大溢出带动效应,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贸区 试验室 金融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