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精选丨阿里巴巴逾43亿全额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乐视网被裁决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

公告精选丨阿里巴巴逾43亿全额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乐视网被裁决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
2019年05月15日 20:47 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丨阿里巴巴逾43亿全额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乐视网被裁决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

每经编辑 步静    

焦点公司

美凯龙:阿里巴巴逾43亿全额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

美凯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红星控股此次发行的可交换债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及质押期间产生的孳息为标的,债券期限5年,初始换股价12.28元/股。

【乐视网:被裁决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 或对公司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乐视网公告,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公司作为被申请人之一,面临被要求与其他乐视体育原股东共同承担前海思拓股权回购款等裁定结果。此次仲裁结果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可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按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不过,公司现任管理层认为公司不应承担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

中国平安:公司长期服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买入额近43亿】

中国平安公告,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于5月7日至5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共购得公司A股5429.47万股,成交额合计42.96亿元,成交均价约79.1元/股。参与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的人员共31026人,包括执行董事马明哲、孙建一、李源祥等。

热门事件

世纪鼎利:部分发起人股东违反《发起人协议》承诺】

世纪鼎利公告,公司部分发起人股东陆*红、李*柱投资设立了珠海新科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与公司存在重合,且为公司相同的客户提供高度相似的产品服务,对公司的通信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严重违反了《发起人协议》中的竞业禁止义务,侵犯公司的合法利益。公司已对陆*红、李*柱二人违反《发起人协议》的事实,采取了提起诉讼和财产保全等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利益。

海峡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海峡股份公告,海南省国资委拟将所持公司控股股东港航控股45%股权,无偿划转至中远海运之下属全资子公司。若实施完成,中远海运下属全资子公司将通过港航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港航控股,公司的实控人将由海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ST美丽:全资子公司重大承包合同终止】

*ST美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经与四川省道之源企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决定终止《青城幻景生态养生主题度假园区施工总承包合同》,该合同造价约30亿元。截至目前,由于项目规划用地调整,该项目尚未开工。

重大披露

中泰股份:设立子公司 抢滩氢能源市场】

中泰股份公告,为推进公司在氢能源行业的发展,快速抢滩相关市场,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中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顾家家居:拟逾10亿投建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

顾家家居公告,公司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署《顾家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投资协议书》,拟10.07亿元投建顾家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该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2021年一季度投产,预计在2026年底前达纲,达纲时预计实现产能10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

开尔新材:增资舜华新能源 布局氢能源领域】

开尔新材公告,公司拟3000万元增资舜华新能源,增资后,公司将占舜华新能源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舜华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8月,以推动氢能技术应用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气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舒泰神:“注射用STSP-0601”申报临床试验获受理】

舒泰神公告,公司申报的关于凝血因子X激活剂(项目名称“注射用STSP-0601”)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注射用STSP-0601”是国家I类治疗用生物制品,拟申请的适应症为:伴抑制物的血友病A或B患者出血按需治疗。

中国中冶:三子公司新增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中国中冶公告,近日,公司从间接控股股东五矿集团获悉,据国资委通知,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有色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已被新增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昆药集团:参股公司抗癌药获美国临床试验批准,目前暂无同类药上市】

昆药集团(600422.SH)5月15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CPI公司收到美国FDA关于同意CPI-200(即基于新型纳米技术的抗癌药)用于晚期实体瘤治疗进行临床试验的函。预期CPI-200广泛适用于多肺癌及其他多种癌症,目前暂无已上市的同类药品。

东北制药:孙公司获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证书,将推动药品批发业务开展】

东北制药公告,下属孙公司东北制药集团(宁波)销售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浙江药监局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药品GSP证书》)。

腾邦国际: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委托表决权 或致公司控制权变化】

腾邦国际公告,为优化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及公司实控人钟百胜,与史进签订《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腾邦集团、钟百胜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28.87%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史进行使。史进现任腾邦国际控股子公司腾邦旅游集团董事、总经理。后续表决权委托正式协议的签署可能将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史进可能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增减持

金莱特: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35万股】

金莱特公告,持股6.28%的股东蒋光勇、持股540万股(占总股本2.83%)的股东向日葵投资,拟15个交易日后的12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300万股、不超过135万股。

星徽精密: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99%股份】

星徽精密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星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减持公司不超过总股本2.99%的股份。

长方集团: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长方集团公告,公司持股15.77%的股东邓子长、持股8.39%的股东邓子权,计划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邓子长、邓子权系兄弟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仁东控股:和柚技术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仁东控股公告,公司持股17.37%的股东天津和柚技术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股份。

铭普光磁:达晨系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铭普光磁公告,公司合计持股8.58%的股东达晨创恒、达晨创泰、达晨创瑞、达晨财鑫、达晨聚圣、达晨海峡,计划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4%的股份。

渤海股份:泰达控股拟减持不超5%股份】

渤海股份公告,公司持股13.1%的股东泰达控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

中标

隆基股份:签订约42.5亿元采购合同,有利于保障公司光伏玻璃稳定供应】

隆基股份公告,为保证光伏玻璃的稳定供应,公司8家子公司与福莱特集团、安徽福莱特、浙江嘉福、越南福莱特签订了关于光伏玻璃的采购协议,预估合同总额约42.5亿元(含税),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成本的25%。

诚邦股份:中标1.26亿元项目,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

诚邦股份公告,公司成为宁波杭州湾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双班年产30万套车身部件项目市政工程项目的第一中标单位,中标价1.26亿元,中标工期320天。

创业环保:中标5.94亿元污水处理项目】

创业环保公告,公司成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酒泉市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次)”的中标供应商,项目总额约5.94亿元。
【围海股份:联合预中标7亿元PPP项目】

围海股份公告,公司、中核恒通(浙江)实业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PPP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方,项目总投资7.01亿元。

文中图片均来自:摄图网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