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运动主席阿克马尔·伯克哈诺夫:为亚洲文明注入新动力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运动主席阿克马尔·伯克哈诺夫:为亚洲文明注入新动力
2019年05月15日 22:23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廉丹)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运动主席阿克马尔·伯克哈诺夫在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分论坛上表示,亚洲占全球面积的30%和全球人口的近60%,这是几大古代文明交织的地方,中国、印度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等。今天亚洲成了一个推动全球增长的新引擎。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亚洲为全球GDP增长贡献了三分之一。而且亚洲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是,我们还是要承认,目前亚洲国家遇到了经济困难还有安全方面的困扰,还有非传统性安全问题也在加剧。因此,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开展文明间的对话,推动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保证亚洲的长久和平与安全。

  阿克马尔·伯克哈诺夫特别提到,要重视青年人在文明对话中的作用。他说,目前有很多国家和地区,青年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很多方面取得了成就,非常重要的是要让他们进一步知道亚洲历史的价值,让他们能够联合起来建立亚洲命运共同体、保护亚洲的历史文化遗产、保证亚洲文明的繁荣性。

  在古代,丝绸之路曾经推动了亚洲文明的发展和贸易的互通,而且这是一条文明文化交流互鉴之路。今天,我们要继续推动亚洲文明的交流互鉴,并且要有共同的立场来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亚洲文明曾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将为亚洲文明对话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注入新的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