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通股份完成从传统到智能转身

盛通股份完成从传统到智能转身
2019年05月10日 03:39 北京商报

盛通股份完成从传统到智能转身

  近日,乐博乐博举办3.0课程体系发布会,推出结合AI技术的“机器人+编程”课程3.0产品线。这是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乐博乐博后推出的又一重磅产品,也是其推行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共同发展战略收获成果的其中之一。

  近年来,盛通股份在推进绿色印刷的同时开辟教育业务板块,引进新技术、新业务,搭建起素质教育生态系统,实施转型升级。

  掘金智能教育

  “培养青少年具备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素养,是盛通印刷的一大愿景。”盛通股份总裁栗延秋说,为了实现这一愿景,盛通股份并购或投资了全国最大青少年机器人培训公司乐博乐博、韩国最大教育机器人公司韩国乐博等一批企业和机构。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盛通股份教育板块已搭建起面向未来的素质教育生态体系,为3-16岁青少年提供素质教育相关服务,包括分析和创造性思维、复杂沟通能力、领导力及团队合作能力、信息技术及数理能力、思维习惯、全球视野等全方位的能力。

  其中,乐博乐博主要业务是为青少年提供机器人的设计、组装、编程与运行等培训服务,同时提供海内外多种类型的比赛和人工智能教育相关等级考试。其作为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现代教育装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还负责研发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相关课程、技术装备、参与制定教材及评价标准等。

  结合乐博乐博的资源及能力,盛通股份全资子公司盛通知行与工信部下属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深度参与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的建设工作。未来,双方将进行顶层设计,为人工智能教育建立标准体系,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推动其快速发展。同时,盛通印刷与VEX、RoboCom等海内外机器人竞赛相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已经形成了从课程、竞赛到测评的闭合教育生态体系。

  教育出版双线互补

  “教育业和出版业均属于大文化范畴,具有天然的联系。”栗延秋说,盛通股份依托出版文化领域的行业地位、客户基础和核心资源,充分利用资本工具,利用并购、投资、合资经营等方式与优秀合作伙伴和创业团队精诚合作,增加不同教育品类,不断壮大公司教育产业布局。  

  盛通股份教育培训服务业务也为出版综合服务业务带来了更多、更优质的客户资源。目前,新东方、好未来、粉笔网等多家大型教育公司都已成为盛通的客户。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其对于印品和纸张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直接带动了公司出版综合服务业务的持续发展。

  目前,盛通股份两部分业务优势互补,将在发展战略、品牌宣传、技术开发、销售渠道资源等方面实现协同互利发展。盛通将坚持业务的相关多元化布局和发展,公司将发展战略确定为依托在出版文化领域的行业地位、客户基础和核心资源,打造教育+出版文化综合服务生态圈。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冯书涛

盛通股份 乐博 盛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