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批设的合资控股券商开始招兵买马, 摩根大通中国多个投行VP岗招贤

新批设的合资控股券商开始招兵买马, 摩根大通中国多个投行VP岗招贤
2019年05月09日 17:10 界面新闻

新批设的合资控股券商开始招兵买马, 摩根大通中国多个投行VP岗招贤

两家新设券商已初具雏形。

满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满乐

新批设的合资控股券商已经开始招兵买马。

近日,野村证券官网辟出专栏——“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筹)人才招聘”,开始为这家刚刚经证监会核准设立的合资控股券商招徕人才。同期被核准设立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也已在上月快速开启招聘工作,招聘岗位还在不断增加。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筹)人才招聘专栏

具体来看,野村公开招聘部门包括产品开发部、财富管理部、研究部、运营部、机构业务部、自营业务部,合计13个岗位,包括财务顾问、交易员、投资经理等。

摩根大通公布的招聘信息中则包含大量投行VP(副总裁)岗位,包括金融服务与技术、医疗保健与技术、基础设施和商品、生活时尚和智能制造、数字访问等细分领域。

3月29日,证监会核准设立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大通中国)、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简称野村东方国际)两家合资控股券商,目前两家新设券商已初具雏形。

公开信息显示,摩根大通中国的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股东包括J.P. Morgan International Finance Limited(出资比例51%),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深圳市迈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4.3%),新疆中卫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上海宾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朗信投资有限公司均出资比例4.9%。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股权构成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注册地也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股东包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出资10.2亿元,占比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98亿元,占比24.9%;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82亿元,占比24.1%。

此前野村证券曾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在成立初期将以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凭借野村通过面谈进行财富规划的咨询优势服务中国高净值人群。之后,在财富管理业务以外,合资证券公司将逐渐建立金融产品销售渠道,以及拓展机构及其他业务,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股权构成

目前,国内合资控股券商已有三家,除野村与摩根大通新设合资控股券商外,瑞银证券股权变更已在去年年末完成,成为首家合资控股证券公司。另外,瑞信信贷也已为成立合资控股券商迈出实际一步,计划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单方面向瑞信方正增资6.28亿元,持股比例也将由增资前的33.30%提高至51.00%,成为瑞信方正的控股股东。

(本文来自于界面)

摩根大通 券商 野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