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6月举行 聚焦大健康领域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6月举行 聚焦大健康领域
2019年05月08日 10:06 新浪财经综合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6月10日在青岛拉开帷幕。论坛以“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人人得享健康”为宗旨,意在推动全球健康领域产业发展,打造政学商研结合的综合性、世界级健康思想领导力平台。

  作为大健康领域2019年中国举办的最受瞩目的会议之一,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开幕式大会、政商高峰圆桌对话会、分论坛、大健康创新项目路演、全球健康博览会等多项活动构成。大会将就“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大健康领域热门议题与国际同行开展交流对话,内容涉及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政策、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担任本届大会主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联合国相关组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国家卫生机构,以及大健康领域新兴经济实体将深入参会,以政商高峰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商发展大计、发布权威声音;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知名医院管理人士、医药健康行业及大健康跨领域领导者等专业力量也将亮相大会,针对人类社会面临的诸多生命健康挑战,探寻公共政策、现代管理、尖端技术、产业革命等层面的应对策略。

  为推进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将思想领导力快速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全球健康博览会、全球大健康及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展示交流会将与大会同期举办。届时,近百余项海内外大健康及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将进行交流推介,国内外医药健康行业厂商及与大健康领域相关的金融、投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也将获得展览和交流机会。

  陈冯富珍博士表示,作为亚洲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对话平台,博鳌亚洲论坛选择卫生健康作为工作新重点之一,有其重要考量。她介绍说,召开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要出自两方考虑:从全球看,卫生健康问题关乎各国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内容。同时,挑战依然严峻:资金投入明显不足,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有待提高,卫生领域发展不平衡,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任重道远。

  “要实现全民的健康,需要创新促进健康,需要就当前全球健康产业展开全面讨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此前表示,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召开,将对推进健康产业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作为对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响应,大会将提交相关报告,供相关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目前,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参会报名系统已全面启动,各界致力于全球健康产业的企业、机构、协会、专家学者均可报名参加。大会的具体日程信息及注册通道,可登录大会官网 www.ghfbfa.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中进行了解、报名。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