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12:01 证券日报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926                 证券简称:华西证券              公告编号:2019-022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细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1月12日《关于核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5号)核准,本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2,500万股,并于2018年2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46元,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966,500,000.00元,扣除股票发行费用人民币104,142,151.91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862,357,848.09元。上述资金已于2018年1月30日到位。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已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川华信验(2018)06号《验资报告》。

  2018年度,公司投入募集资金总额4,870,000,000元,其中,包含募集资金净额(本金)4,862,357,848.09元和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部分利息7,642,151.91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净额(本金)4,862,357,848.09元已经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尚有余额5,882,803.54元,为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

  2、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350号)核准,公司可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9亿元的公司债券。首期发行债券工作于2018年10月18日完成,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998,947,000.00元。

  2018年度,公司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00,000,000元,其中,包含募集资金净额(本金)998,947,000元和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部分利息1,053,000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资金净额(本金)998,947,000元已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尚有余额1,100,00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及修订

  2014年9月26日,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募集资金的使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2018年6月29日,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修订〈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对超募资金使用的表决方式、保荐机构的职责等进行了修订。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三方监管情况

  根据《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管理情况

  公司按相关规定分别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总府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盐市口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华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5家银行开设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8年2月23日分别与上述5家银行以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签订工作,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上述资金专户仅用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作其他用途。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的余额为人民币5,882,803.54元,余额明细如下:

  ■

  (2)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管理情况

  公司按相关规定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盐市口支行开设了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8年10月22日与该银行以及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签订工作,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上述资金专户仅用于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作其他用途。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的余额为人民币1,100,000.00元,余额明细如下:

  ■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870,000,000.00元,包含募集资金4,862,357,848.09元和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部分利息7,642,151.91元。

  其中,为保障资管托管账户正常交收,在履行公司内部汇报及审批流程后,公司于2018年3月7日将9万元人民币从募集资金账户划入托管账户,并于次日将该代垫款项转回募集资金账户。该事项未对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按照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用于扩大自营业务规模、发展融资融券等业务等。具体情况见本报告附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0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00,000.00元。公司按照募集说明书中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具体情况见附表2:《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3、公司不存在以募集资金置换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情况。

  4、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5、公司不存在将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6、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7、公司无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生变更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存放、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募集资金总额”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

  注2:“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超出“募集资金总额”7,642,151.91元为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产生的利息。

  附表2

  2018年度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募集资金总额”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

  注2:“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超出“募集资金总额”1,053,000.00元为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产生的利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