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11:55 证券日报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839       证券简称:安正时尚         公告编号:2019-029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正时尚”)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1号文)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126 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6.7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9,574.28万元,扣除承销保荐及其他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111,455.1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7年2月6日全部到账,到账情况业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致同验字(2017)第350ZA0005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2018年度,公司投入募投项目金额为17,732,361.65元,收到银行存款利息299,184.64元,现金管理收益共16,227,998.12元,银行手续费支出989.00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69,069,497.73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371,226,213.86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于2013年9月30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2017年2月8日,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海宁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洛隆路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海宁支行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权利和义务,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2017年4月27日,公司及子公司上海艳姿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艳姿”)、上海尹默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尹默”)、中信证券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海宁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权利和义务,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公司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及《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将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内,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371,226,213.86元,其中银行活期存款92,189,732.77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的金额为279,036,481.09元。具体存储情况如下:

  ■

  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海宁支行募集资金专户1500006453905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募集资金专户381872228570、387072226067,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洛隆路支行募集资金专户1204086029000013229分别于2018年8月9日、2018年9月12日、2018年8月16日注销。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279,036,481.09元,明细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已获得收益明细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公司不存在已对外转让或置换的募投项目。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度,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安正时尚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与实际存放及使用情况相符。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中信证券认为:安正时尚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

  (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特此公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2017年10月1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及2017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供应链中心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供应链中心改扩建项目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94,440,464.40元(系收到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为11,530,007.01元(系收到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

  注2:2017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8年1月18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69,069,497.73元(系收到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于2018年1月实施。

  注3: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的实际投入金额大于承诺金额的原因是由于收到银行存款的利息所致。

  注4: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供应链中心改扩建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该类项目为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增强公司的营运能力,实现公司稳步健康发展,项目的效益将体现在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中,项目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故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附件 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