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11:49 证券日报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要求,现将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47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采用网下向询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于2017年4月12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994,670股,其中新股发行15,200,000股,老股转让3,794,670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9.81元/股,共计募集资金376,284,412.70元,扣除承销费等发行费用及老股转让金额合计人民币147,994,412.7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28,290,000.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4月6日全部到位。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7年4月6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2008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金额使用情况和结余情况

  2017年使用募集资金70,491,993.24元,收到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590,674.96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38,809,849.04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本金净额89,000,000.00元,收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107,136.99元,收到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5,437,486.43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36,123,456.10元,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余额89,000,000.00元,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125,123,456.10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 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

  1.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2.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89,000,000.00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技术研发中心改造升级项目投资总额为1,819万元,主要立足于研发、试验、新产品试制,该项目不直接产生收益。该项目建成后,主要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增加公司的技术,促进成果转化,扩大产业规模,资源共享等方式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以保证公司业务的长期稳定发展。

  2.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说明

  2018年8月2日,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继续使用不超过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2018年度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3.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其他异常情况的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其他异常情况。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实施时间变更情况

  2018 年10月2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调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热保护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起动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改造升级项目”的实施进度,将上述募投项目建设期均延期至2019年10月31日。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延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属于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是根据项目实施的客观需要做出的调整。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说明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备案登记程序,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顺利推进募投资金投资项目,在本次募集资金到账前,公司以自筹资金对热保护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起动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进行了预先投入,截至2017年4月22日,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和置换金额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全体董事均同意实施使用402.20万元人民币的募集资金置换公司截至2017年4月22日募投项目先期投入的自筹资金。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六)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除本报告披露的情况外,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将继续用于公司热保护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起动器系列产品扩能项目、技术研发中心改造升级项目的建设。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经披露的相关信息募集资金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星帅尔 募集资金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