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已实现多省多地跨域5G规模试验网

中国电信:已实现多省多地跨域5G规模试验网
2019年04月26日 12:04 新浪财经综合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获悉,中国电信正在北京等8城市开展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混合组网的扩大试点,目前已实现多省多地跨域联通(大湾区大陆城市、成都等)的5G规模试验网,全面提供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MEC)等核心能力。

  5G网络架构主要有两种,其一为SA(Standalone,独立组网),类似于2/3/4G,5G与前代系统相互独立的网络架构。另一种为NSA(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5G依附于4G基站工作的网络架构,无法独立组网。SA为5G独立组网模式,被业内称之为“真5G”。

  此次中国电信再次强调,始终坚持以SA作为5G目标组网架构,并且表示,SA网络能全面支持5G新特性,比如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能更好支持低时延和各类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支持多量纲计费模式,有益于业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其主要特征之一是云化部署。

  此前的4月23日,中国联通宣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个城市正式开通5G试验网,实现核心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目前5G在设备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从当前的混合组网模式演进到独立组网。

责任编辑:李昂

网络架构 组网 试验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