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获得保释 被禁止与妻子接触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获得保释 被禁止与妻子接触
2019年04月26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5日驳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不服法院批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再次保释而提出的申诉。戈恩缴纳了5亿日元保证金,于当晚结束22天的拘押离开东京拘留所。

  据报道,采访相关人士获悉,地方法院认为戈恩有可能销毁证据,但重视对公审准备的影响及其健康状态等而批准保释。此外还获悉,附加了戈恩未经法院批准不得与妻子卡罗尔接触的条件。禁止与家人接触成为保释条件的情况很罕见。戈恩通过在美国的代言人表达强烈不满称“太残酷,且没必要”。

  东京地检次席检察官久木元伸发表评论称:“被告承认曾试图对案件相关人员施加影响,(法院)认为,其存在销毁证据的嫌疑但又允许保释,实在令人遗憾。”检方对法院保释决定给出评论并不多见。

  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很好。由于检方强烈反对,我也曾感到不安。”弘中透露,除禁止与卡罗尔接触外,保释条件还包括禁止出境、限制使用手机等与3月6日获得保释时相同的内容。戈恩第一次保释时已缴纳10亿日元保证金,加上此次则增至15亿日元。

  日本特搜部向法院提交了反对保释的意见书,主张卡罗尔可能已经与案件相关人员接触,有销毁证据之虞。对此律师团提交反驳书表示,“不存在属于违反保释条件的行为”。

  特搜部4月22日以特别渎职罪追加起诉戈恩,理由是其涉嫌私自挪用被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的资金,对日产造成约5.5亿日元损失。辩护律师随后再次向法院申请了保释。特搜部认为部分资金转入了卡罗尔担任代表的公司账户,要求法院在首次公审前对其进行证人询问。询问于4月11日闭门实施。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日元 保释 戈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