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辉映的文化盛宴

中西辉映的文化盛宴
2019年04月26日 00:45 北京商报

中西辉映的文化盛宴

  来自世界各国、代表着各地风土人情的园艺作品,只是2019北京世园会中的其中一景,在为期162天的时间里,北京世园会还将持续带来彰显大国风范、新时代风貌、北京风味的系列文化活动,数量达到近2500场。其中,既有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等重点活动,也有“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等特色活动,还有论坛、国际竞赛等园艺专业活动。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会期开展文化活动,北京世园会将成为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和国际多元文化相交融的文化艺术平台。

  “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

  展现世界风貌

  在“国家日”、“荣誉日”中,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自行选择某一天作为官方馆庆日或庆祝日开展活动,涵盖参观游园、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旅游推介、区域特色文化活动等。如危地马拉主要以民族器乐演奏、图片展、城市宣传为内容;国际竹藤组织的竹种藤种太空育种启动、展园参观、庆典演出等活动;泰国的传统泰式演出、泰拳、雨伞彩绘、水果雕刻等。

  而在“省区市日”里,参展的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开展推介会、文艺演出、经贸交流等活动,如浙江非遗展示;贵州文化旅游推介;内蒙古民族歌舞表演;北京日京韵传;天津围绕“同促绿色发展,共建和谐经济”为主题;吉林以“大美吉林”、“多彩吉林”、“物华天宝”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品牌推介、旅游宣传、经贸洽谈等活动。

  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

  不落幕的文化嘉年华

  作为常态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将贯穿2019北京世园会整个会期,打造一场永不落幕、全天候、全布局的大型文化嘉年华。

  5月“民族花开”

  中华民族大联欢

  邀请中东欧国家表演团体及黔东南歌舞团、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等中国少数民族民间表演团体,以载歌载舞与互动体验相结合活跃园区氛围。

  6月“世界之花”世界民间艺术荟萃

  邀请智利、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爱沙尼亚、斯洛伐克五大洲十国的优秀民间文艺团队入园演出,同时世界文化遗产日及端午文化节品牌活动入园。

  7月“京韵炫彩”北京民间艺术荟萃

  邀请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及朝阳区优秀传统文化演出团队入园展示,重点演绎北京民俗文化,展演老北京民俗文化艺术及国家非遗文化。

  8月“六个北京”北京市品牌文化活动展演

  邀请儿童世园show、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舞动北京”品牌活动等,通过生态花车、巡游表演、定点演出、剧目表达讲述生态文明理念与世园故事。

  9月“妫水璀璨”举办地特色文化展示

  开展以“妫水璀璨”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节日特色文化活动及延庆地区特色演出,借助走进世园、奔向冬奥扩大影响,展示举办地优秀的传统文化。

  10月“舞动世园”国庆特别活动周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庆祝活动,开展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群众集体舞蹈活动,同时邀请北京国际旅游节品牌活动入园,构成国庆期间一道文旅盛宴。

  “花车巡游”:

  借艺术表演讲述园艺故事

  以鲜活花卉和立体绿雕为创作元素,融入科技创新,以10辆长10米、宽5米、高7米的“生态花车”,配以10组表演,共演出180场,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物富年丰天地人和的中国故事。

  ●“中国请柬”·向世界发出邀约

  ●“逐梦时代”·中华民族拼搏精神

  ●“丝路传奇”·世界经济文化交流

  ●“喜乐年丰”·我国民生建设成果

  ●“天宇之约”·我国科技创新成就

  ●“王者归来”·我国经典文学形象

  ●“快乐熊猫”·热爱自然保护动物情怀

  ●“京韵情深”·北京古老与现代兼容并蓄

  ●“和平翔羽”·天下大同和睦共处愿望

  ●“融和绽放”·五洲同庆共聚世园

文化 辉映 中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