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盘点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周年

蓝皮书盘点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周年
2019年04月25日 22:41 中国新闻网

蓝皮书盘点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周年

蓝皮书盘点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周年: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基本形成

中新社福州4月25日电 (记者 龙敏)25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对外发布《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该蓝皮书指出,福建自贸试验区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基本形成。

资料图: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东渡码头内一派繁忙。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该蓝皮书专门总结了福建自贸试验区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剖析福建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更好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建议。

担任该蓝皮书主编的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指出,该蓝皮书为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益借鉴。

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形成了一系列制度创新探索与成果,较好地完成了试点任务,为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探路,特别在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发挥了引领和促进作用。

对台合作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突出亮点。该蓝皮书分析了当前对台先行先试改革的落实情况、改革成效、瓶颈和对策建议。

黄茂兴介绍,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基本形成。两岸建立了通关合作新机制,拓宽了服务贸易开放新领域,共建了经济合作新平台,拓展了交流交往新渠道。

该蓝皮书也指出,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先行先试面临挑战,两岸经贸金融合作交流机制受挫,部分领域对台开放政策有待细化,部分举措落地实施支撑条件有待完善。(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福建自贸区 蓝皮书 试验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