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西藏航空在行动

打赢蓝天保卫战,西藏航空在行动
2019年04月25日 22:20 民航资源网

打赢蓝天保卫战,西藏航空在行动

孙可心

  民航资源网2019年4月25日消息:2018年12月以来,西藏航空坚决贯彻落实《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联合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民航对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运行所造成的环境问题的研究始于2003年,虽然APU可以为飞机机载电器、引气机及其他设备提供独立的电源和气源,但它的单位功率耗油量和噪音相对较大,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今年,西藏航空正式下发了《关于规范APU替代设施使用要求的通知》,明确规定飞机接驳APU替代设备后,机组和机务人员须及时关闭APU,并转换至APU替代设备进行供电的办法,提高了APU替代设备的使用率,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和机场噪音;飞机需要开启APU时,机组和机务人员须及时通知机场设备管理人员撤离APU替代设备。

  在地面运行保障方面,西藏航空对2017年3月采购的7台“国三排”旅客摆渡车、9台“国四排”内场生产保障车辆制定了尾气达标改造计划,并严格按照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优先采购“国六排”汽柴油车辆。同时,西藏航空加快推动场内车辆“油改电”工作,对2019年成都基地车辆采购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将采购计划中的新能源车辆配比提升至50%。

  在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成都双流机场办公大楼,西藏航空专门为新能源汽车规划了充电区域,并装配了29套充电设施,后期还将陆续增加充电设施的数量。据了解,这些充电设施都是由国家电网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提供的高标准充电设施,采用国家统一标准,适配所有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其中6套是快速充电装置,最快半小时就能使汽车蓄电池达到完全充电状态,为鼓励公司员工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外,西藏航空持续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管理运行体系和车辆报废机制。西藏航空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持续开展能源环保工作,积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

保卫战 蓝天 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