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一带一路”项目顺利推进 境外资产占比达16%

中广核“一带一路”项目顺利推进 境外资产占比达16%
2019年04月25日 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广核集团25日发布消息称,中广核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均取得积极进展,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境外资产和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6%和20%,境外员工超过3000人,本土化比例超过93%。

  2016年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实现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英国核电项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三大项目,其中布拉德维尔B项目将使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中广核透露,欣克利角C项目已成功完成了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重达4500吨的核岛公共筏基开工建设。目前,欣克利角C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整个施工现场面积相当于245个足球场,是目前全欧洲最大的建筑工地。整个项目将使用230000吨钢筋,相当于从伦敦到罗马的铁路钢筋用量。高峰期,每天有5600人参与现场施工。

  据悉,欣克利角C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在60年运行寿期内,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并聘用约900名员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会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

  除英国核电项目以外,中广核已先后与20余个国家的对口企业或政府主管部门签署核电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未来,中广核将重点面向中东欧、东南亚、西亚、非洲等区域,按照‘循序渐进、风险可控’的原则,积极布局国际市场。

  核电之外,中广核的业务覆盖风电、太阳能、水电、气电、热电联产、生物质能及燃料电池等多种清洁能源类型。

  中广核表示,目前,其清洁能源项目已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6大洲、16个国家。截至2019年3月,控股在运、在建装机容量已达到1391万千瓦。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中广核将发挥30多年来不间断发展核电、新能源与环保产业所积累的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建设,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中广核 一带一路 核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