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镇保护宣言”将再现碛口

“古村镇保护宣言”将再现碛口
2019年04月25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立彬)围绕新时代古村镇保护问题,第四届古村镇大会5月将在“九曲黄河第一镇”山西碛口召开并再次发表“古村镇保护宣言”。

  第四届古村镇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25日在发布会上说,2005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规划建设部门、科研机构一批专家学者在碛口召开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中国古村镇保护与发展碛口宣言,对推动古村镇保护具有重要作用。5月23日至25日国内外专家学者将重聚碛口,探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古村镇保护并在时隔14年后再次发表新的碛口宣言。

  据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介绍,被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临县碛口,西接陕甘宁蒙、东望京津冀,明清以降就是北方粮油运输必经之路、“水旱码头小都会”。碛口堪称集黄河文化、晋商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的古镇瑰宝。

专家学者 古村镇 临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