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薄膜私有化方案下月等待表决

汉能薄膜私有化方案下月等待表决
2019年04月25日 21:06 界面

2019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拉开帷幕,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香港市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一同见证金融业新荣耀,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十大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期待您的宝贵一票【投票

  汉能薄膜私有化方案下月等待表决

  汉能移动能源预计,有关上市重组步骤将于提议完成后六个月内完成。

  江帆JF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江帆

  编辑 |

  1

  薄膜太阳能发电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0566.HK,下称汉能薄膜)“回A”更进一步。

  4月25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移动能源)发布有关其作为要约人,通过计划安排方式对汉能薄膜进行计划的通函。

  根据计划,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特殊目的公司(SPV)股份。计划安排的最终目标是为汉能薄膜的业务纳入内地上市公司铺路。

  该计划安排须得到独立股东于5月18日举行的法院会议批准,及紧急股东特别大会的通过。

  两个月前,汉能移动能源与汉能薄膜联合公告称,汉能薄膜私有化方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发布。按提议方案,汉能薄膜股东将以换股方式获得新公司股份,并寻求在A股上市。

  汉能移动能源为汉能薄膜的控股股东,其间接持有后者203.2亿股股份,约占已发行股本约48.21%。

  2015年7月,汉能薄膜遭香港证监会调查并强制停牌。在复牌条件达成一半之际,香港联交所公布除牌新规,2019年7月成为汉能薄膜的复牌“大限”,如果未能在此节点之前复牌,除牌程序或将启动。其母公司汉能集团遂决定放弃复牌计划转战国内A股市场。

  汉能薄膜表示,此次计划安排的提议,为独立股东提供解封股份的解决方案。

  汉能移动能源预计,有关上市重组步骤将于提议完成后六个月内完成,但有关步骤须待完成中国法律及法规所规定的程序,并取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生效。

  近年来,由于中国光伏企业在美国股市的估值普遍过低等因素,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纷纷主动私有化并退市,以回归国内A股。截至目前,包括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昱辉阳光、阿特斯四家光伏中概股实施了私有化。

  汉能薄膜称,“与公司业务类似的太阳能高科技企业在A股市场大受欢迎,公司及要约人皆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更具优势,有助公司的长远发展。”

  根据中国有关上市公司的法律法规,如果独立股东持有特殊目的公司所有股本,而特殊目的公司为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其中一名股东,则公司申请在A股市场上市即属可行。

责任编辑:张恒

汉能薄膜 汉能 私有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