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史上首个以蔬菜为景观的展园将亮相北京

世园会史上首个以蔬菜为景观的展园将亮相北京
2019年04月25日 19:59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马岩)记者25日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世界园艺博览会史上首个以蔬菜为景观的展园——“百蔬园”将亮相2019北京世园会。

据介绍,“百蔬园”总占地面积54亩,有户外和室内展区两部分。户外有47亩,分为森林与沼泽、荒漠与草原、田园庭院、乐享家园四个区域;室内部分有4500平方米,分为蔬艺生活区、百蔬科技区、蔬菜博物馆、蔬菜剧场四个区域。截至目前,已有123个蔬菜品种、26.3万盆各色蔬菜移栽入园。

“百蔬园”户外展区从17亩的森林和沼泽,到近15亩的荒漠和草原,再到8亩的朴素田园庭院,最后走进象征现代城市的乐享家园,演绎了人类从多样性的自然环境中发现和认知蔬菜的历程,堪称一部“万年蔬菜史”。

在室内展区,蔬菜博物馆展示了常见蔬菜的起源地,我国历史上不同时期人们食用蔬菜种类的演变等内容;百蔬科技区展示了种植番茄、彩椒、生菜等作物的现代化植物工厂;蔬艺生活区则展示了观赏性蔬菜在家庭、办公等环境里的美化功能。

此外,“百蔬园”还加入了互动体验内容,共策划了103场活动,包括蔬菜主题日、蔬菜花艺、蔬菜食品制作、蔬菜养生讲座、蔬菜艺术表演等,让游客通过多维度、互动性、艺术化的体验内容,进一步了解蔬菜的历史、现在与未来,感受蔬菜产业的科技成果。

“百蔬园”专班建设运营办公室负责人王艺中表示,蔬菜是人类技术进步的结晶,“百蔬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飞速提升的蔬菜生产技术,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更新了人们对蔬菜产业、农业科技和绿色发展的认知。

蔬菜 世园会 景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