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无人机助力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建设

全自动无人机助力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建设
2019年04月25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4月25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5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示范区,生态城正在探索让无人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的效用、更好地为城市发展服务。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信息大厦的楼顶,一个长方体的“盒子”已在这里正式安家,它就是生态城即将投用的全自动无人机的“加油站”和“控制室”——机库。

  目前,机库的覆盖范围可达10公里,为了更好地覆盖整个区域,中新天津生态城还将引入可移动的车载机库,无人机可在车辆能到达的任意位置直接起飞,将覆盖区域延伸到生态城每个角落。

  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透露,与目前很多人熟悉的消费级无人机不同,全自动无人机并不需要有飞手在地面进行操控,只要在控制中心按下启动键,它就可以依靠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自主飞行,并且会根据电量情况在机库内自动更换电池,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即将投用的全自动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60分钟,能抵抗6级大风,除极端恶劣天气外,基本能实现全天24小时待命。

  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称,一批像无人机一样的智慧项目正在生态城里落地生根,逐渐影响着电子政务、建管运维、审批服务、城市管理以及交通、社区、家居、医疗等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无人机 生态城 城市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