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为何重挫?中金:市场在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今日A股为何重挫?中金:市场在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2019年04月25日 20:22 华尔街见闻

今日A股为何重挫?中金:市场在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4月25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开盘没过多久,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热点概念纷纷杀跌。随着主流题材午后全线回落,反弹乏力,三大指数在尾盘进一步下跌,齐齐收于一个多月来未曾出现的较大跌幅。97只个股跌停,刷新了今年来日内跌停板数量的最大值。

港股回调同样明显,恒指午后开始跳水,截至收盘跌幅为0.86%。

今日走势引起市场热议。针对股市出现回调背后可能的原因,中金公司指出,政策微调引起的市场调整正在进行中,未来市场仍需一段时间消化,与此同时,企业盈利等利好因素应该尽快跟上。

消息面上,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央行官员在会上表示,货币政策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要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

此前市场已有货币政策将在一季度好于预期的数据出炉后有所收紧的猜测,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此期间不断走高,并于近日创下3.43%的开年以来高位。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的回调是在继续消化政策基调的微调,同时也表明市场在估值修复助推市场反弹后,后续需要等待盈利接力。

由此,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的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明显趋缓。若盈利预期未来有所恢复,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在A股节奏趋缓的同时,港股或许相对表现更好。

另一边,从资金流动数据来看,今日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12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出逾25亿元。对此现象,中金公司评价称,北上资金近期连续、大幅的净流出更可能是阶段性现象,不会长期持续,年内仍然有2000-4000亿资金净流入的可能。

外资持股最高比例的100家A股公司在本轮反弹后整体估值已经回升至历史均值一倍标准差左右的水平,估值不再像年初那样明显低估。在这种背景之下,短期海外资金流入的节奏可能会趋缓,也不排除阶段性可能会有流出。另外,媒体也报道香港监管机构调查一起复杂结构融资,市场也担心这可能与北上资金有关,影响市场情绪。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中金 微调 基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