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较去年推迟8天进入完全解冻期

青海湖较去年推迟8天进入完全解冻期
2019年04月25日 17:25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25日电(记者 张大川 赵慧芳)记者从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获悉,享有“中国最美湖泊”之誉的青海湖4月23日湖冰完全消融,较去年推迟8天进入完全解冻期。

据了解,青海湖解冻分为两个时期:当湖面解冻面积达到10%以上,青海湖即进入开始解冻期;湖冰彻底消融,即进入完全解冻期。青海湖通常每年4月中旬完全解冻。

根据青海省生态气象中心卫星动态监测显示:4月8日青海湖西南部出现较大范围的湖冰解冻区域,表明青海湖进入开始解冻期;4月10日至16日湖冰解冻过程加速,16日除海晏湾尚未完全解冻、鸟岛附近有部分浮冰外,湖泊主体部分基本解冻,至4月23日青海湖完全解冻。

据介绍,今年青海湖进入开始解冻期较去年推迟16天,进入完全解冻期较去年推迟8天,此次青海湖解冻前后历时15天,较去年缩短9天。

气象专家认为,今年青海湖解冻前期周边气温较历年偏低,可能是导致青海湖开始解冻期较去年推迟的主要原因;而后期周边气温迅速回升且较历年偏高,是青海湖湖冰解冻速度加快的主要原因,使得解冻期历时显著缩短。

解冻期 青海湖 解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